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

定制安装ubuntu记录

把原来的xubuntu干掉,重新来一遍
1 光盘启动 8。04 f4选择 “安装命令行系统”,F6按两次,选择“专家模式”,一路默认,安装完毕。
中间出现点问题,分区表识别不出来,把原有的linux分区全部删除,重新建立一遍,全部为逻辑分区,下次试试分成主分区。
2 安装x
sudo apt-get install x-window-system xfce4
sudo apt-get install tilda thunar xbindkeys xbindkeys-config checkgmail mplayer audacious scim
3 出现的问题
因为一开始安装用的是英文环境,完了输入法启动不了,那就更改locale "sudo locale-gen ...."
再安装语言支持包“language-support-zh”。
第二,不出声音,sudo apt-get install alsa-base ,lspci |grep snd,看看,结果有阿,结果是audacious的设置里输出设备不对,捣乱!!!
现在还存在一个问题,startxfce4可以启动x,startx不行,还要继续阿
先记下,改天修改。

没有评论: